愛之語,

每個人對愛的體認不同,

要如何愛人?

書上歸累了五種愛之語,當用對方喜歡被愛的方式對待他,

一,肯定的言語,

二,服務的行動

三,送禮物

四,精心的時刻

五,身體的接觸,

 

回到家,我問老公,他喜歡如何被愛,

他選擇五,身體的接觸~ 哈哈哈,果然和我猜的一樣!

我選擇一.肯定的言語!現階段我是需要被肯定和鼓勵的!

 

每個人有不同的愛之語,當別人用你主要的愛之語對待妳時,你會有被愛的感覺,

當然,也要用在我最親愛的老公和孩子身上,

現在雖然孩子還小,佔用我好長的時間,但我開始會常常摸摸老公,抱抱老公,

老公一直都是想到就來抱抱我,不過有時候因為帶孩子帶到很心煩,會推開老公,

現在我不會了,還蠻享受這樣的感覺,有了孩子以後,真的疏忽了老公的感受了!

而我也頗需要甜言蜜語和肯定的!老公要加油呀!

對於孩子的愛之語呢.現在不用要她們選擇,因為她們還小,每一樣她們都要,也是需要的,

書上是說到七歲才會有主要的愛之語會出現,

雖然有選擇主要的愛之語以及排名次.

這並非是我們對於不是主要的愛之語不會在乎,而是已經被滿足了!

 

這次去讀書會,一樣有滿滿的能量讓我帶回家,

上禮拜,回家後老公有陪我看第一課,關於道德,

老公很認同,甚至說出:「第一次發現"上課是有用的"」這樣的話!

真的,婚姻,育兒,愛情要同時可以有交集,那是需要智慧,

在有了孩子之後,忙碌的生活真的讓婚姻很沒有愛情!

我帶回滿滿的能量,充滿在我的婚姻家庭裡,

也找回我的愛情,跟老公跟孩子的愛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e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